高中生專區

高中生專區

學系特色

本系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培育高級醫事精英,課程的安排上除了傳統的醫學診斷技術之外,更特別著重基礎生命科學、現代生物科技、基因 工程及臨床醫學等。歷屆畢業生除出國深造外,更遍佈國內各研究機構、生物科技公司及各大醫院,研究及服務成果得到高度的肯定。

1. 結合醫學檢驗及生物科技,以啟發式教育,培育具有豐富學識、精湛技術、創新能力及人文關懷的學生。

2. 結合醫學檢驗及生物科技的特性,開發新穎的檢驗標誌及研究致病機制,並建立新型檢驗技術平台。

學習方法

秉持本校的基本教育理念「真知力行,仁心仁術」,培育學識豐富、技術精湛並具品德操守之醫事檢驗專才及生醫研究生員,維護全民健康並協助促進生物醫學之發展。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醫學系並非生物科學系或生醫系,醫檢師是醫技系之主要出路,所以所學除了醫檢師必學外還有研究相關,此外還會淺學醫學系的課程像是解剖等等。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並非生命科學或生醫系,醫技系主要出路為醫檢師,所以課程內容除了醫檢師必學以外,還有研究相關課程。除了醫檢師必學外,還會淺學一些醫學系的課程,像是解剖實驗課等等。

常見Q & A

有別於生科,醫技系以臨床醫學為主軸,特別強調學理與實作的實驗課程。

除了臨床工作之外,許多校友也從事上述生技醫療相關產業與研發。

除了一般常規檢驗,其他如精準醫療相關的分子檢驗及新興的LDTS,都要醫檢師執行

醫技系在幹嘛!?

IOH講座

高中生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