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專區

Study with Us

學系特色

本系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培育高級醫事精英,課程的安排上除了傳統的醫學診斷技術之外,更特別著重基礎生命科學、現代生物科技、基因 工程及臨床醫學等。歷屆畢業生除出國深造外,更遍佈國內各研究機構、生物科技公司及各大醫院,研究及服務成果得到高度的肯定。

1. 結合醫學檢驗及生物科技,以啟發式教育,培育具有豐富學識、精湛技術、創新能力及人文關懷的學生。

2. 結合醫學檢驗及生物科技的特性,開發新穎的檢驗標誌及研究致病機制,並建立新型檢驗技術平台。

學習方法

To uphold the basic educational ideas, to seek knowledge and truth, to put them into practice, and to be benevolent and empathetic, claimed by NYCU. Therefore, we have been dedicated to cultivating knowledgeable, extremely skilled, and moral medical laboratory experts and biomedical researchers, in order to maintain the national health and to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biomedical industry.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醫學系並非生物科學系或生醫系,醫檢師是醫技系之主要出路,所以所學除了醫檢師必學外還有研究相關,此外還會淺學醫學系的課程像是解剖等等。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並非生命科學或生醫系,醫技系主要出路為醫檢師,所以課程內容除了醫檢師必學以外,還有研究相關課程。除了醫檢師必學外,還會淺學一些醫學系的課程,像是解剖實驗課等等。

常見Q & A

有別於生科,醫技系以臨床醫學為主軸,特別強調學理與實作的實驗課程。

除了臨床工作之外,許多校友也從事上述生技醫療相關產業與研發。

除了一般常規檢驗,其他如精準醫療相關的分子檢驗及新興的LDTS,都要醫檢師執行

醫技系在幹嘛!?

IOH講座

High School Student Vi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