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

特色課程

專業學習

醫學分子檢驗

介紹人類遺傳疾病、腫瘤標誌與微生物病原,並涵蓋了精準醫學、核酸定序、生物晶片、蛋白質體分析等分子檢驗技術。

醫檢實驗課程

提供學生臨床血液、血庫、生化、微生物、病毒、鏡檢等實作課程。

生物技術於醫學之應用

本課程包括在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中的基因表達操縱、在學術和生物技術產業中的研究與開發。提供抗體、核酸和其他治療劑、疫苗和微生物群的開發和應用實例。

研究學習

專題討論

提早讓同學孰悉論文寫作技巧與研究實驗技能,鼓勵系上學生執行研究計畫,接受研究訓練,體驗研究活動、學習研究方法,並加強實驗、實作之能力。

PBL

老師將以臨床檢驗醫學所觸及之問題做為此課程學習的核心,以小組合作學習作為主要的方式,讓同學透過思考問題的解決策略,在解決問題的過程,達到自主學習與合作學習的目標。

Seminar

藉由聆聽不同系上同學演說者的專題內容並參與討論, 拓展學生的學習視野, 並提高學生的研究動機與興趣。